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他山之石 – 德國太陽能電力開發的啟示(一)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
能源教育子計畫1-8綠能充電站~
子計畫主持人:新竹高工詹文克老師,東勢高工機械科賴鴻州老師,實習處呂家清主任、就業組盧宏男組長
位於德國法蘭克福市中心的太陽能充電站

方案主持人:詹文克老師於德國法蘭克福參訪








穿梭於德國法蘭克福城市的太陽能觀光電動車



風車水車的運轉均足以可提供電動自行車機車充電站之電力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統計資料,德國的日照年均是1800小時,而台灣的日照年均是1900小時。如果德國可以,那麼台灣沒有理由說不行。
        德國有許多城市都設有太陽能充電站,提供市民的電動交通工具補充電力。如果將這個經驗複製到東勢高工的綠能園區,一方面鼓勵教職員工與學生使用電動機車與自行車,另一方面在綠能園區架設太陽能與風能併聯的充電站,使東勢高工率先成為社區的示範機構,唯有將理想付諸於行動的改革,我們所努力進行的能源與環境教育才不會淪為口號。

2 則留言:


  1. 非常好的想法
    而且有積極的行動力
    JUST DO IT!!
    YOU CAN MAKE IT !!

    回覆刪除
  2. 希望能有更多的綠色能源加入
    有機會或有計畫可以申請
    將更有機會落實

    回覆刪除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