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第二次夥伴聚會

    E2C發展方案第二次聚會,10013日中午12:003Q進行,感謝所有夥伴的參與,也非常感謝簡校長親自率領一級主管蒞臨指導,給所有夥伴打氣!    
參與夥伴們!
簡慶郎校長蒞臨指導
方案活動報告: 
    1.手工皂製作:99年12月31徐有欽老師指導【ㄧ化甲】學生製作手工皂,過程非常有趣,老師將資料po到網誌後,大家就可欣賞精彩的手工皂製作教學過程 ,請大家掌聲鼓勵!

2.太陽能輔助電動車:目前由劉福田老師指導【三製圖】李嘉祐&陳平兩位同學,配合高三『專題製作』課程,進行車體結構的設計,預計下學期進入實作的階段,老師也將過程定期po到網誌,與各位夥伴熱情分享,請大家掌聲鼓勵!
 3.日晷廣場:方案主持人柳雅ㄧ老師&賴鴻州老師,預計在統一入學測驗結束後,於五月份帶領【三建築】學生施作,目前正進行先期規劃工作,並希望於學期末前完成放樣,請大家掌聲鼓勵!
    4.綠能充電站:計畫主持人詹文克老師預計於下學期架設1~2座充電站,連結現有的水車、風車與太陽能發電機組,將目前提供夜間照明的剩餘電力,做更完善的儲存應用,可提供校內師生使用電動車的充電使用,老師亦將說明po在網誌上,與同仁熱情分享,請大家掌聲鼓勵!
    5.校園彩繪三:本校美術大師王程稼老師與方案夥伴楊燦寧主任,正著手規劃於下學期配合美術課程的實施,進行第三階段的校園彩繪工作,兩位優秀老師的攜手合作,一定會讓東工更加繽紛亮麗,請大家掌聲鼓勵!
    6.校園彩繪四(回收室彩繪):家設科劉素卿老師因今年度班上有外國交換學生較為忙碌,所以版主特別向老師預約,在明年度統一入學測驗結束後,請老師帶領【三家設】學生施作,在此特別感謝,美好的事情永遠值得等待。請大家掌聲鼓勵!
    7.風力發電系統架設:預計下學期邀請風車達人陳永逢先生,蒞校指導師生共同架設,初步構想的架設地點為操場北側道路,面對林務局國際木雕園區,細節須待請示校長後,並與總務處確認後方進行。風車達人陳永逢先生詳細介紹請至E2C方案部落格http://tsvs-e2c.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_1253.html
    感謝方案主持人詹文克老師專訪,本方案預計安排於下學期開學前,至陳永逢先生的風車園進行訪問,確定時間後會再通知各位,歡迎伙伴們一起前往參訪!
    以下為夥伴聚會照片,這ㄧ次未能出席之夥伴,下一次可別錯過喔!
夥伴們!
簡校長勉勵
左起:簡校長鴻州老師世波老師雅ㄧ老師
風車達人陳永逢先生影片介紹
聚會主持人盧宏男老師,介紹風車達人陳永逢先生

   
      

1 則留言:

  1. 天然手工皂製作教學活動991231
    響應天然,響應環保,響應減少化學清潔品的使用,以避免清潔品中之化學添加物,如乳化劑、增稠劑、化學香精、酒精、化學色料等,對皮膚或對環境的傷害。因手工皂的製作過程為使用天然的植物性油脂(如橄欖油、椰子油、米糠油等等)經鹼水皂化後製成手工皂,並含副產品甘油,而甘油具有相當良好的吸水保濕性,對皮膚的保濕亦佳。因手工皂本生為天然油脂皂化而成,故洗滌使用於環境也能分解回歸自然。所以歡迎有興趣的伙伴一同加入手工皂或天人液體皂的製作。

    回覆刪除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