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綠色魔法學校】

↖★ 傻瓜兵團打造零碳綠建築,綠色魔力席捲全球 ★↗
         一群素不相識的企業家、科學家、教授、藝術家、學生、志工,聚在一起組成一個「綠建築傻瓜兵團」,完成一個不可能的搶救地球行動
(謹以此文誌賀TSVS-E2C發展方案啟動滿月,衷心感謝所有參與的夥伴!大家加油!東工加油!)

傻瓜一:台達電子董事長鄭崇華:聽了一場成大建築系教授演講後,毅然捐出新台幣一億元,打造真正零碳綠建築Discovery頻道全程紀錄,成大「綠色魔法學校」, 魔力席捲全球。

傻瓜二:成功大學建築系教授林憲德「綠色魔法學校」最重要的推手。2003年講了一生當中「最賺」的一場演講,募得新台幣一億,外加台達電子南科廠之設計監造,全新打造不一樣的綠色節能科技廠,以低成本達成高節能目標,顛覆綠建築高價迷思,轟動武林、驚動萬教!

傻瓜三:泥水匠陳瑞文國小畢業,Jw生態工法發明人,「可以開坦克車,透水如沙灘」會呼吸的道路鋪面設計,榮獲第31屆瑞士國際發明展金牌獎及大會特別獎、義大利國家特別獎、2004年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金牌獎、新加坡發明展金牌獎、韓國國家特別發明獎「綠色魔法學校」前道路鋪面,由這位國小畢業的發明王無償捐贈...
更多傻瓜都在「綠色魔法學校」!
1.破除綠建築標榜取法歐美的的迷思:
  建築產業是人類文明的必要之惡,綠建築的推廣正是要降低對環境的影響。然而,位在濕熱氣候的台灣,居住者所需要的綠建築,絕對和溫帶歐美國家不一樣,會是閃閃發亮的玻璃帷幕、浪費能源的高科技管理形式,更不迷信昂貴的綠色科技,更不鼓勵盲目的綠色建材採購……。也就是說,綠建築必須因地置宜,而且環保又便宜。
2.一座符合熱濕氣候的綠建築取法典範:
  「綠色魔法學校」是一座充分展現亞洲的儉樸生活哲學、熱濕型氣候的綠建築造型,開口適中、自然通風、遮陽又遮雨、樸實無華……,不但保有先進的全球建築觀,同時善用本土特色、本土技術、本土氣候、本土建材的優勢來發展建築產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樣高品質的綠建築,造價是最經濟實惠的,證明綠建築不必花大錢,可推廣且落實到每棟建築。
3.堅持台灣建造,百分百綠建材:
  「綠色魔法學校」從水泥、石材、玻璃、油漆、地毯、電線、鋼板到空調設備等由裡到外,都是來自國內最高水準的的綠色產品或綠色科技,打造全球最高品質的綠建築經典大作。也就是說,等於是台灣綠建材發展至今的成果大展,也是全台綠色商品的展示空間,將有助於營建產業、甚至一般人善用的這些綠設計、綠建材、綠點子,融入成為一般住商大樓或是居家裝修之中。
4.從觀念、技術到建材等一氣喝成的經典案例:
  作者林憲德教授堪稱國內最具影響力的綠建築研究者,對於建築省能、綠色建築的研究與推廣不遺餘力,更是「綠色魔法學校」經典綠建築的設計監造者,在書中他毫不保留地分享是如何以科學實證的精神,將綠建築的理念、技述及建材一氣喝成,完整落實到建築物之中的實踐過程,讓有綠建築粗淺概念的人、讓想運用綠建材的實踐者,甚至是有志打造綠建築的追隨者,可以更了解且不必自行摸索,反而可以踩在巨人的肩膀上,蓋出更人性、更自然的綠建築。
TSVS-E2C發展團隊,天才推薦!一定要看!

2011-01-08公共電視晚間新聞(成大綠色魔法學校 台第1座零碳建築)
發現新台灣 成大綠色魔法學院
全台首座綠色廠辦獨家公開 -天下雜誌
台達鄭崇華董事長 首位華人企業家為Discovery拍攝公益宣導片

大家也許不知道,我們用餐時手中的免洗筷讓地球付出了多大的代價。
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人每天最少消耗280萬雙免洗筷,一年就用掉了10億雙,起碼必­須砍伐500公頃的林地,面積相當於700座足球場,所以全球暖化的問題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為此,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與Discovery傳播集團共同推動抗暖救地球的行動,台­達電大家長,也是基金會的董事長鄭崇華先生,這次特別親自參與公益短片的拍攝,擔任主­角,呼籲大家正視地球暖化問題,而鄭先生也是第一位為Discovery傳播集團拍攝­宣導短片的華人企業家。

1 則留言:

  1. 一群對環境與土地有使命感的行動家,成就一番不朽的傳奇。同樣地,一群對教育與學校有熱情的E2C夥伴,即將打造一座杏壇桃花源。版主們加油。

    回覆刪除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