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單車環球的夢想http://bicycle-entire-world.blogspot.com/

       下方新聞寫到的「顏怡慧小姐」是東工室設科第二屆的畢業生。
       當年的導師就是許勝源老師。
        謝謝許勝源老師與我們分享這個新聞與這個網站,讓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東工畢業的孩子成長、並勇敢走向世界的故事。當他們單車行到了紐西蘭之後,當然也去拜訪了 老大的家。

        結束了雲門的工作之後,顏怡慧與男友一同踏上環球單車之旅已經兩百多天囉!她與他,希望在建國一百年的十月十日可以回到台灣…。
        連結的網址是他們的網誌,有空也上去逛逛吧!!!
http://bicycle-entire-world.blogspot.com//


中華民國 外交部 外館消息
外交部 騎腳踏車環遊世界之林孝鍇先生及顏怡慧小姐抵達威靈頓(駐紐西蘭代表處)張貼日:2010-9-9
林孝鍇先生顏怡慧小姐這兩位勇氣十足我國青年,頂著每小時120公里之強風,騎著「台灣製造」單車於本(9)月5日抵達紐西蘭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預計停留一週,為南島之行路程規劃及後勤補給,預作準備。
駐處蔡代表爾晄於6日中午邀請兩人午餐,並邀僑領陳天福夫婦作陪,當面為這兩名毅力驚人青年加油打氣,鼓勵他們在兼顧身體健康及行車安全之基礎上,秉持毅力與活力,完成紐西蘭之旅。
他們環遊世界活動主要目的是「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提升我國重視節能減碳之國際形象,經我駐奧克蘭辦事處宣傳及「中華電視台」(World TV)等媒體報導後,紐西蘭若干僑領僑領獲悉後,有些主動出資贊助,有的提供住宿及旅行參考資訊等熱心協助,例如奧克蘭地區僑領張國明、陳姿穎、張淑枝等人,威靈頓地區僑領陳天福等人。
駐奧克蘭辦事處楊處長高榮夫婦亦於7月27日邀林君兩人餐敘,讚賞其毅力堅強,足為年輕人表率。
林君兩人於自7月27日抵達紐西蘭以來,除我駐外館處、僑領提供協助與關懷外,沿途亦受到不少紐西蘭人之熱心協助,對此他們由衷表示感謝。
由於紐西蘭政府於上(98)年11月提供國人訪紐3個月免簽證旅遊待遇,他們將以騎腳踏車方式,旅遊紐西蘭3個月,總里程約為5000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