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Hello! Time's to Music Radio part2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推廣教育子計畫4-7露天音樂會之Music Radio

東工聯播網Music Radio每週三、四07:20~07:30 AM準時播出,歡迎收聽!
指導老師:曾雯綾老師
製作團隊:一製圖張雅筑鄭惠心羅晶熒劉佳峻
影像紀錄:一製圖李依紋

主持人:晶熒+佳峻(製圖科102級)

努力看腳本中...

主持(晶熒)與策劃(雅筑)討論內容

雯綾老師指導中...

編輯策劃:雅筑(製圖科102級)+曾雯綾老師

天黑黑PART1

雨天VS晴天-天黑黑PART1
HOLLE! TIME  TO MUSIC RADIO 
A:我是佳峻 B:我是晶熒  
A: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雨下來了!
B:What are you doing now?
A:回味童年啊!我以前常常唱喔!
B:唱什麼唱啦!等下又啪啦啪啦下起雨來,這幾天已經讓我夠鬱卒了。
A:拜託!往好處想嘛!下雨天睡覺超級舒服耶!
B:只有你會想到睡覺,真是的,我的心已經像「天黑嘿,慾落雨。」那樣陰暗了
A:嘿!我會下面那句,「阿公仔舉鋤頭要掘芋。掘啊掘,掘啊掘。」
B:STOP!麥唱了!你知道天黑黑這首歌是怎麼來的嗎?
A:當然是…不知道啊!
B:你這個…算了!那讓我來告訴你吧!天黑黑是台灣北部民謠,由於台灣屬於四面環海的海島國家,下雨相當的頻繁,而且雨中情景格外的富有詩意,也是寫作時的最佳素材,而「天黑黑」就是這些描寫雨的旋律,
B:像我剛剛唱的是說著阿公阿媽為了泥鰍要煮鹹還是煮淡而吵的不可開交,甚至打破鍋鼎,
A:這表達了農民豐富的想像力和樂觀逗趣的個性,其中我們哼唱的「天黑黑」,是它的主要旋律,加上鄉土民謠專家林福裕先生依據唸謠的語韻編寫而成,並由「幸福合唱團」首唱,也錄製成唱片,而流唱於民間。接下來讓我們來欣賞-天黑黑。
B:林福裕先生真厲害!佩服佩服!這讓我想到孫燕姿那首「天黑黑」!
A:I KNOW I KNOW。這首歌是她第一張專輯的其中一首。
B:對啊!這首歌的作詞人廖瑩如描繪孫燕姿富有童心的一面。
A:SO GA!配上孫燕姿特殊的唱腔與聲音簡直是絕配啊!
B:那麼話不多說一起來欣賞孫燕姿的「天黑黑」
A:MUSIC ST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