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精油手工皂實況錄影-東勢林管處篇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推廣教育子計畫3-3檜木精油手工皂製作~東勢林管處篇
方案主持人:【家設科連宗勇主任&呂家清主任
       100年9月21日東勢林管處的同仁,蒞臨本校體驗檜木精油手工皂的製作,由家設科連宗勇主任協助辦理!東勢林管處與本校家設科合作辦理各項專案(木作工坊,精油煉製,手工皂製作...等),成果豐碩,此次手工精油皂所使用的精油也是東勢林管處提供的台灣檜木餘料所煉製出來的絕對精純,品質絕佳!
       當日也恰好是921十二週年紀念日,東勢林管處的同仁們以台灣檜木精油來製皂,也提醒我們要特別珍惜,台灣這塊美麗島嶼的環境與林木資源!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他們的製作過程吧!
01-倒檜木精露

02將氫氧化鈉倒入檜木精露中攪伴

04攪拌氫氧化鈉

05分乳油木果脂~超滋潤的
07融化乳油木果脂

08加熱油溫至45度左右

09倒入氫氧化鈉混合液後攪拌20分鐘~手超酸的...

10倒入氫氧化鈉溶液後攪拌

11倒入檜木精油充分攪拌

12機械打皂來幫忙囉!

13倒入模內

14再倒一次!

15入模~保溫~皂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