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綠能發電實作營隊-2011金屬造型風車實作營隊第三場影音實況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能源教育子計畫1-5金屬焊接風車!!
影音實況

    2011金屬風車實作營隊第三場,6月15日於東勢高工3Q進行,由製圖科盧宏男老師主持!感謝物理科尤雅慧老師連續三場都蒞臨參與,並指導學生有關流體力學方面的知識,讓學生獲益良多!
    第三場參加學生以電子科102級的同學為主(崑元,沐新,晉嘉,冠冬,茂源,宇賢,柏凱,元廷),參與的學生都表現出對於電學方面的專業,非常優秀! 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精采的表現吧!

20110615風車營隊三錄影1

20110615風車營隊三錄影2

20110615風車營隊三錄影3

20110615風車營隊三錄影4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全國高中職生質能體驗營與氫能車競速大賽

「全國高中職生質能體驗營及氫能模型車創意競賽」

一、活動目的:為推動全國高中職學生對生質能的研發技術及相關應用有深入的認識。教育部中區生質能科技人才培育資源中心,擬透過辦理生質能體驗營,增進學子對生質能源認識。並透過氫能模型車創意競賽讓同學發揮創意,了解生質氫能的前景與應用,以期向下紮根,為生質能源產業持續培育更多的人才。

二、活動方式:活動分為生質能體驗營及氫能模型車創意競賽用兩部份。參加同學需同時參加兩部分活動,體驗營活動部分包含生質能介紹、生質製氫課程介紹及實驗室參觀、實作部份包含燃料電池組裝、氫能模型車組裝介紹等及比賽規則說明。競賽方式則以化學製氫方式,配合氫能模型車競賽。競賽類型則包含生質能應用創意海報設計及軌道車競速賽。

三、活動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教育部中區生質能科技人才培育資源中心
執行單位:明道大學、逢甲大學


四、參加對象及資格
全國各高中職,每隊成員至多 3 名(限額50隊),報到時需繳驗學生證


五、活動時間
活動時間:預計六月底發文各校受報名、於七、八月份舉行講習及競賽。
1.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0年7月15日
2. 體驗營時間:100年7月30日(六)
3. 競賽時間:100年8月6日(六)
4. 活動行程:請參閱附件二說明
5.詳細時程於100年5月1日公告於明道大學應科院首頁(http://www.mdu.edu.tw/~cse/)


六、活動地點:明道大學(彰化縣埤頭鄉文化路369號)
1. 體驗營:逢甲大學 學思樓(9F)
2. 競賽地點:明道大學 居仁堂體育館

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金光搶搶滾--太陽能輔助電動車,開工囉!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能源教育子計畫1-2-太陽能輔助電動車之車體焊接 

焊接技術指導:機械科古鎮治老師
子計畫主持人:劉福田老師
3D繪圖設計:製圖科100級李嘉祐&陳平同學
執行製造:製圖科102級張雅筑,林宣妤,李俊憲,徐偉宸

特別誌謝:機械科古鎮治老師指導焊接

01劉福田老師示範指導


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早安東工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環境教育子計畫2-3生態步道之早安東工

        2011夏日,東工的早晨,燦爛的陽光穿越林間,灑落在枕木步道上,簡慶郎校長與前往實習工廠上課的每一位學生親切問候,希望他們在東勢高工的每一天,都能充實而愉快的學習,增長知識,精進技能!
早安東工!

東工的早晨...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綠能發電實作營隊-2011金屬造型風車實作營隊第三場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能源教育子計畫1-5金屬焊接風車!!


    2011金屬風車實作營隊第三場,6月15日於東勢高工3Q教室進行,由製圖科盧宏男老師主持,會中首先介紹風車達人陳永逢先生,數十年來製作研究風車之心得,後續並預定請先生協助指噵風車之製作!

    此外也非常感謝物理科尤雅慧老師連續三場都蒞臨參與,並指導學生有關流體力學方面的知識,讓學生獲益良多,特此致謝!第三場參加學生以電子科為主,參與的學生都表現出對於電學方面的專業,非常優秀!
         希望參與金屬風車實作的志工同學,請盡量利用FB與盧老師連結為朋友,盧老師會利用FB發佈最新動態(需要各位協助的內容與時間),感謝大家的 幫忙,年輕的力量,讓東工不一樣!


一電子的優秀同學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NO.1 冇骨消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子計畫2-7-甲蟲NO.1冇骨消
        本校從2010年2月起開始進行鳳蝶復育的相關準備工作,其中廣植蝴蝶幼蟲的食草與蝴蝶的蜜源植物是最基礎的工作,感謝劉振輝先生,呂家清組長,徐金全主任,徐玟瑜老師,盧宏男老師與許多志工學生的協助,讓園區的各項植栽,陸續成長開花結果,帶給大家許多樂趣,也陸續po文在網誌上(唐棉的樂趣、唐棉故事另一章獨角仙的季節2011生態保育志工 ),大家可以再回味一下喔!

        辛勤的耕耘,耐心的等待!歷經一年的種植,終於在2011年初夏,冇骨消開花了!!,這個在蝴蝶的蜜源植物排行榜中NO.1,堪稱蝴蝶最喜愛的夢幻蜜源植物,終於開花了!!!

    認識「冇」這個字嗎?請容我賣個關子,繼續往後看囉!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Hello! Time's to Music Radio part3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推廣教育子計畫3-7露天音樂會之Music Radio

東工聯播網Music Radio每週三、四07:20~07:30 AM準時播出歡迎收聽!
指導老師:曾雯綾老師
製作團隊:一製圖張雅筑鄭惠心羅晶熒劉佳峻
影像紀錄:一製圖鄭惠心

一製圖劉佳峻鄭惠心張雅筑曾雯綾老師羅晶熒
    
學務處-播放室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綠能發電實作營隊-2011金屬造型風車實作營隊第二場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能源教育子計畫1-5金屬焊接風車!!

    2011金屬風車實作營隊第二場,6月8日於東勢高工3Q教室進行,由製圖科盧宏男老師指導,會中首先介紹風車達人陳永逢先生,數十年來製作研究風車之心得,後續並預定請先生協助指噵風車之製作,有興趣實際參與製作的所有老師與同學,都於現場留下聯繫之方式,非常熱烈!
    非常感謝物理科尤雅慧老師,連續兩場都參與活動,協助指導學生風力,風阻與扇葉角度等問題的探討,寓教於樂,讓學生獲益良多!
    此外也非常感謝簡校長百忙之中親自蒞臨勉勵,並與彰師大教授等貴賓蒞臨會場參觀,讓與會的夥伴與同學倍感振奮!


物理科尤雅慧老師

校長彰師大教授等貴賓

製圖科盧宏男老師

唐棉故事另一章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子計畫2-7-甲蟲唐棉故事另一章

之前的那一個章節介紹了唐棉的花朵及花蜜是如何的美麗可口
最近,它的果實已經成熟囉…有空快去看看它們可愛的模樣

哪來的小毛頭?

臉長這樣子>_<
打開外皮瞧一瞧
真是內容豐富又美麗…有內在!!
把皮都去掉後,變成海底的怪生物一樣…
再把最後一層皮剝開來…
看到了未來將乘風飛散的種子。棉絮仍收得緊緊的哦…
這是唐棉它的果實成熟外皮已經乾了之後,打開的兩半果實其中的一半可以看到一顆風乾的心…
這顆心其實就是背景那顆綠色的內層果皮啦…。
而內凹的心裝的就是背後那些白色的種子,日後會變成黑色的
在外皮打開後,白色的棉絮會帶著黑色的種子飛翔…

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2011 明道大學綠能體驗營 - 東勢高工營隊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

東勢高工參加2011明道大學綠能體驗營
六月十一日劉福田詹文克兩位教師帶領73位東勢高工同學前往明道大學,參加由應用科學院所主辦的「2011明道大學綠能體驗營」,73位同學分別來自化工科電子科製圖科機械科水電科電繪科等,另外,在此也向亟欲參加卻未能即時報名的其他科同學表示歉意。當接駁車抵達明道大學,能源與光電學系石大明教授已經在校門口等候東工同學的到來,應科院張冀青院長也在應科院大門熱情迎接這批綠能小尖兵。

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第10000個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
第一萬個點閱!!!!

        恭喜並感謝99製圖科畢業校友黃雅妮(KonKon Huang現就讀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熱情支持,為本網誌第10000個點閱人次!!!!將獲贈本校家設科製作之高級檜木精油,手工皂!(純天然,無人工香料)
       承蒙各位好友的支持,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部落格,點閱人數在2011530跨過10000點閱次數,雖然這小小的點閱數,尚不能與其他動輒數十萬人次的人氣部落格相比,卻是師生一步一腳印,用汗水辛勤灌溉出小小里程碑,您的點閱就是我們的力量,感謝各位與我們共同打造東工的美麗願景!
太驚訝了!是我耶!
 
阿孔學姊當年參與"專題製作-智高篇"時留下的合影
第10000個!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2011日晷廣場啟動-影像紀錄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環境教育子計畫2-1日晷廣場

方案主持人建築科柳雅一老師,機械科賴鴻州老師

        2011年5月30日簡慶郎校長與總務處李世程主任,特別親自到日晷廣場預定施作的地點進行現場會勘,與方案主持人建築科柳雅一老師,機械科賴鴻州老師有很精采的對談...

在校長室初步討論

 柳雅一老師說明規劃內容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2011日晷廣場啟動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環境教育子計畫2-1日晷廣場

        還記得2010年日晷(sundial)廣場方案發想嗎?2011年日晷廣場即將啟動,感謝簡慶郎校長大力支持,讓整個【活力校園,永續東工E2C】發展計畫陸續的接力展開!
        2011年5月30日簡慶郎校長與總務處李世程主任,特別親自到日晷廣場預定施作的地點進行現場會勘,與方案主持人建築科柳雅一老師,機械科賴鴻州老師仔細的討論...
       
           日晷在太陽觀察與所在地的經緯度產生的變化,都是非常有趣的課程議題,包含了科學觀察、數學運算太陽仰角、地理位置與方位測量等等,在課程發展的深度與廣度結合上,都是一項十分豐盛的『主題式學習專案』,因此延請建築專家雅一老師與機械工程專家鴻州老師出馬主持『日晷廣場』的教學方案發展,結合建築科測量與營建的專長,機械群師生設計與加工製造各種型態的日晷,一起來豐富綠能生態園區E2C教學方案內涵.... 更多詳細的資料:http://tsvs-e2c.blogspot.com/2011/01/sundial.html

2011校園彩繪繽紛登場-實況轉播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環境教育子計畫2-5校園彩繪

        2011繽紛的校園彩繪實況轉播請記得幫這些熱心的老師與學生們加油打氣喔!因為他們東工更美麗!

part1:回收室西側牆壁彩繪
家設科劉素卿老師指導
二家設同學共同繪製!掌聲鼓勵~ㄧ百萬次!

補土與砂磨 

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2011校園彩繪繽紛登場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環境教育子計畫2-5校園彩繪

        還記得2010美麗的校園彩繪嗎?2011繽紛的校園彩繪再次啟動請記得幫這些熱心的老師與學生們加油打氣喔!因為他們東工更美麗!

part1:回收室西側牆壁彩繪:
家設科劉素卿老師指導二家設同學繪製!掌聲鼓勵~ㄧ百萬次!

開工囉!徐郁涵 &詹雪勤

補土大作戰的美女們:徐郁涵,王怡文,許惠雯,詹雪勤

森呼吸~種樹趣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環境教育子計畫之-森呼吸~種樹趣
感謝輔導室劉慈倫主任指導
        心輔志工種樹記趣-三室設劉孟芹,三機乙陳建平分別在生日的月份,種下一棵油桐花,在東工的土地上,伴隨他們成長茁壯!

種下一棵生命之樹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Hello! Time's to Music Radio part2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推廣教育子計畫4-7露天音樂會之Music Radio

東工聯播網Music Radio每週三、四07:20~07:30 AM準時播出,歡迎收聽!
指導老師:曾雯綾老師
製作團隊:一製圖張雅筑鄭惠心羅晶熒劉佳峻
影像紀錄:一製圖李依紋

主持人:晶熒+佳峻(製圖科102級)

第五次聚會2011.05.30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第五次聚會 於5月30日(一)中午在圖書館進行,感謝圖書館主任大力協助,感謝各位夥伴的熱心參與,讓整個活力校園,永續東工E2C】發展計畫陸續的接力展開!
        感謝簡慶郎校長總務處李世程主任蒞臨指導,並協助解決經費之問題,讓參與的夥伴更有信心推動相關活動,非常非常感謝!

第五次聚會實況轉播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