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東勢高工生態之美part5~黑冠麻鷺篇

東勢高工生態之美
黑冠麻鷺~
攝影:室設科江彩鴻老師
        以下在東勢高工校區拍攝到的黑冠麻鷺家族,轉貼自本校江彩鴻老師的FB,彩鴻老師獨特的攝影技巧,總是可以從各種不同角度,呈現出生態的美感!真是非常厲害,讓我們一起透過彩鴻老師的鏡頭,一起領略東工的生態之美,感謝彩鴻老師的分享~還有其他的喔,敬請期待~

大毛正在餵鳥一、鳥二
(這是我們家孩子提議的,
有人說就叫:鳥一、鳥二、鳥三
⋯⋯ 有人說叫:小一、小二、小三
或是叫:毛、二毛、小毛
但…爸媽怎麼叫?所以我就胡亂組合一下啦
姑且就叫爸媽大毛二毛

老媽就叫二毛吧。還假裝肚裡沒貨的樣子,想留點食物給鳥

鳥二吃完鳥一吃
鳥一吃完鳥二吃

 鳥一看著老爸大毛說:我沒飽

鳥三它一直被壓在大毛的屁股下沒露出臉來…
吃完了又把小孩很認真的都塞到屁股下面去了


這是大毛該有的樣子。但這不是前面那一家子的老爸。這是一隻剛長大的雄鳥,來自另一個學務處後方榕樹家族的。
黑冠麻鷺(學名:Gorsachius melanolophus),俗稱暗光鳥(與夜鷺一樣),,額、頭頂及冠羽為黑色,冠羽長達10公分左右,背部為銹紅色有黑色橫漣紋,胸腹部亦有銹紅色縱麻斑,故有其名。
成鳥有黑冠、面孔和脖子為紅棕色,背部為黑暗的紅棕色,腹部有細條紋,翼黑。
亞成鳥是灰棕色有黑和白色斑點,並且下部有斑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