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睡蓮與野薑花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環境教育子計畫2-7-與甲蟲睡蓮與野薑花...
子計畫主持人:實習處呂家清主任&製圖科盧宏男老師

        還記得2011野薑花開了... po文嗎?今年的野薑花開的更多了,而且睡蓮也在生態池中靜靜的綻放,清新脫俗的美麗,令人心曠神怡,歡迎大家來一趟東勢高工綠能生態教育園區親自體驗...
       
        睡蓮(Water Lily)秋季開白色花,午後開放,晚間閉合,可以連續開閉三四日;睡蓮因晝舒夜卷而被譽為「花中睡美人」。
潔白無瑕的睡蓮

      野薑花為薑科植物 , 因為地下莖長的有點像薑,所以稱為野薑花,花朵像白色的蝴蝶,因而也有蝴蝶薑之名,每年的八月至十是野薑花的主要花期。

        野薑花原產於東南亞、印度等國,目前在台灣各地低海拔田野間也都可常見到,尤其以溪流、水渠溝圳、池塘旁最為常見,也讓台灣秋天的鄉野,飄起淡淡的清香。 

        野薑花喜歡長在水邊,因此栽種在本校綠能生態教育園的水池邊,生長非常良好,目前已逐漸進入盛花期,歡迎大家來欣賞體驗囉。

        花朵像白色的蝴蝶,因而也有蝴蝶薑之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