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綠色魔法學校

成大綠色魔法學校 美專家:世上最綠
轉載自自由時報 – 2015年1月26日
〔自由時報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被譽為「綠建築教父」的名建築評論家、美國奧勒岡綠色建築規劃總裁尤戴爾松(Yudelson)日前在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撰文指出,從科學耗電數據來看,世界上最綠的綠建築是台灣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見上圖,記者王俊忠攝),不是外型酷似飛碟的蘋果電腦公司新總部。


        預定二○一六年完工的蘋果電腦公司總部「Apple Campus2」,執行長庫克曾對外宣稱將是全球最好、最綠的辦公大樓;但尤戴爾松檢視蘋果公開的相關數據與國際各知名綠建築做比較後指出,從科學的耗電數據來看,成大綠建築勝於蘋果總部。


        綠色魔法學校是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個人捐贈一億元、成大出資六千萬元、三十多所國內企業捐贈相關科技產品約二千萬元共同打造的綠色奇蹟。它由林憲德教授偕同三位頂尖教授帶領十二位博碩士生共同努力實現的美麗綠建築。成大也在綠建築所在的力行校區營造亞熱帶雨林每年可吸附七十一.三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使綠色魔法學校成為台灣首座「零碳綠建築」。




 自由時報 – 2015年1月26日
100.1.28E2C的報導
一群素不相識的企業家、科學家、教授、藝術家、學生、志工,聚在一起組成一個「綠建築傻瓜兵團」,完成一個不可能的搶救地球行動

更多精彩文章推薦~總計畫執行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