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黑冠麻鷺生態之美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
看見東工~生態之美
黑冠麻鷺生態之美
                   攝    影:數學科黃玟姿老師
                   拍攝時間:105.04.19~105.05.28    拍攝地點:員生社前大樟樹

    東勢高工從99年推動E2C發展方案以來,致力推動綠色能源環境保護生態保育,凝聚全校同仁共識,努力以有機無毒、無農藥、無化肥的方式,營造安全、便利、節能、環保、友善、優質的校園環境。
    這幾年下來,樹長大了,學校的生態也更豐富了,今天介紹的「黑冠麻鷺」這一家,正是在105年來東工校園安居的新住民,牠們的出現,還在教學區引起了一陣賞鳥的風潮,站在育才樓三樓,就可以很清楚看到,黑冠麻鷺親鳥如何一點一滴辛苦帶大這四隻黑冠麻鷺寶寶,可以感受到動物的倫理親情其實和人類是並無二致的,祝福大家一「鷺」平安,一起邁樣善待一切生命的第一哩「鷺」!
特別感謝~黃玟姿老師攝影紀錄


 
「黑冠麻鷺」繁殖期約為三月至九月,築巢於樹上,每窩產卵三、四枚。這一巢已經有一顆蛋孵化了 
 
親鳥細心的餵食
黃口無飽期~雛鳥會一直討食~給我!給我!
兩隻親鳥都在~全家福
親鳥爸爸準備餵食囉~
哇!長大囉~
安全的家~
親鳥爸爸的英姿~要像把拔一樣帥喔!
快變亞成鳥囉~灰棕色有黑和白色斑點,下部有斑紋。
跟著爸爸囉~
「黑冠麻鷺」,已經台灣校園中常見的留鳥,站立時大約50公分高,體型比夜鷺小一些。遇警時會伸長脖子擬態,是鳥類中最會玩一二三木頭人遊戲的,頭上近有黑色的冠羽,背部是紅褐色的羽毛,有黑色條紋,胸腹部有棕黃色且帶黑斑的細條紋,頸側及胸側是紅褐色的,故有其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